为我的zqsg负责

此去经年 终不可遇(6)

日出东方落于西,始于暖春终于冬。

我爱你,是件有始无终的事情。


  自从上次的对话之后,两个人一如往常,有什么不一样又给人感觉什么都没变。苏汉伟和陈圣俊两个人像是回到了从前还在we时那样,一起吃饭一起出门,除了各自训练的时间,其余的时间都黏在一起。苏汉伟还说这两个月也要在基地住,不知道的还以为两人这是又谈起了恋爱。整个基地都飘满了粉红泡泡,就连每天下午两人直播粉丝们都嗅出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大呼舅夜女孩过年了。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他们在等,等最后比赛那一天的到来。

  下了播苏汉伟和陈圣俊互道晚安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一关上门就倒在了自己的床上,脑子里就想起了当时和陈圣俊打赌的那天。好像两个人都想通过这个方式去证明什么,当时苏汉伟说完这一番话之后,也顾不得去听陈圣俊的回答,就跑回了自己的房间。等到第二天的时候,两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那个赌注却一直在进行着。

  两个月的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转眼就迎来了中韩友谊赛。虽然这一次的比赛只是娱乐赛连粉丝都是抱着看着玩儿的心态并不在乎输赢。即使这样,大家还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比赛开始,按照顺序AF和DMO战队是最后一组上场,现场来了很多以前we还有舅夜的粉丝,好像都期待着舅夜的再次同台。在后台大家有说有笑,经历了这么多比赛。好像很难得有现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了,真的就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苏汉伟坐在陈圣俊旁边,头还大大咧咧的靠在陈圣俊的肩膀上。好像丝毫没有因为是赌约的最后一天而感到紧张,还不停的指使他给他递放在桌子上的糖炒栗子。

  “苏汉伟,你到底要怎么去证明?”陈圣俊望着低头和康帝聊的贼开心的苏汉伟,心里早就乱成一团。这么看来,反而是陈圣俊坐不住了。其实他根本没想过要苏汉伟去证明对自己的感情,因为只要是他,他说出的话他就会信的,陈圣俊只是不相信自己罢了,以前和苏汉伟在一起的时候,虽然表面上一直是陈圣俊在带领着苏汉伟,但是实际上在这段爱情里卑微的那个人, 一直是他。

  正陷入回忆中,两队的领队推开门走进来示意轮到他们上台了。苏汉伟拉着陈圣俊起身,因为上台的位置是分别从两边入场,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一直沉默的走到分叉的入场口。从刚才到现在,苏汉伟一直拉着陈圣俊的手,就好像一松手陈圣俊就会消失不见。苏汉伟抬起头,望向那个比他高了一个头的男人,笑的格外的温柔,好像不再是那个一直欺负队友的队霸。“喂,sbad,虽然是友谊赛,但是还是要加油啊。你知道的,我可是中单小霸王,我超厉害的,你千万不要让着我,当然我也不会让你的,赛场见。”陈圣俊一直盯着苏汉伟,想从他的表情中找出一丝破绽一样,不等陈圣俊开口,苏汉伟就松开了他的手转身朝着入口走去。走到一半的时候,苏汉伟回头,似是深深的盯了他一眼,带着无限眷恋与深情,然后转头就再没回头。如果这一幕被记者拍到,我想又将成为lpl一张经典的照片了。

  陈圣俊突然心紧了一下,觉得好像错过了什么又什么都没有抓住。望着苏汉伟小小瘦弱的背影,他一个人走在空旷的走廊,好像他就这样一个人走了很久很久。陈胜俊也来不及细想,转头朝另外一个入口走去。一个向东,一个向西,好像注定了他们的结局。

   当舅夜同时出现的时候,整个赛场的欢呼声特别的热烈,连主持人都十分感慨当初还在we同为队友的这两人是多么的默契和优秀。作为LPL赛场上唯一一对并肩作战最长的双C,舅夜勾起了在场所有粉丝的回忆,更有粉丝激动的哭了。

   解说上台,比赛开始。“我们看到DMO这边好像在选择英雄上面都挺随意,咦兮夜拿出了ez打中?这不是mystic的招牌英雄吗,我们再来看看这边AF的英雄选择……”陈圣俊看到苏汉伟拿了个ez,不知道他想要做什么,自己的手也情不自禁的点了安妮确认。“我的天呐,这两人有点意思,大舅子拿出了兮夜的招牌英雄,招牌对招牌,这是要搞事情啊!”解说不禁激动起来,台下也是一片议论声。

  游戏开始,前期DMO的打野帮助下路的ad嘎拉成功了拿到了mystic的一血,虽然是娱乐赛但是不知道是为什么,下路打的异常猛烈,DOM的打野频繁抓下,还好凭借着mystic和ben出色的默契配合逃过了好几次。“兮夜今天好像不在状态啊,已经0-4了,和对面的中单经济也差了一大截。”随着解说的这句话,大家这才注意到兮夜的战绩,一个字惨不忍睹,不过娱乐赛看个娱乐倒也无关紧要。陈圣俊一边嘀嘀咕咕对面的ad嘎拉和打野像疯了一样逮着他打,一边用回城的时间看了一眼中路,这一看就移不开眼睛了。

  “兮夜怎么站在那里不动了?咦?DMO怎么全员不动了,这是都掉线了吗?”正随着解说疑惑的声音,苏汉伟摘掉了耳机。正当所有观众都表示疑惑的时候。大家看到大屏幕上的游戏对话框上出现了一段话。

“大家好,首先很抱歉我今天在赛场上的不认真,还有我队友陪我一起停止游戏的荒唐举动。你们听我说完以下的话。”

“接下来的话,是我说给你听的。”

正当大家都疑惑兮夜这是在跟谁说话的时候 屏幕上又源源不断的出现了一段话,又一段话

“我们在一起并肩作战了五年,从we.A再到we ,这五年对我来说好像一场梦,梦醒了我们也就散了。”

“我在这里我想说一个秘密,一个隐藏了很久的秘密。”

陈圣俊好像突然明白了他想做什么,正要阻止,却来不及了,屏幕上又出现了一段话

“陈圣俊,我爱你,以那见不得光的感情去爱你。”

全场沸腾,各种议论声此起彼伏,领队和教练本想上台阻止却被队员拦了下来。苏汉伟停下打字的手,抬头冲着镜头歉意的笑了笑,然后低下头继续写到

“陈圣俊,我们在一起的两年,也是我最开心的两年,后来我们分手你是不是一直在怪我那天没来赴约。其实我不后悔当初离开你的决定,但是如果可以重来我一定会紧紧的抓住你的手不愿意再松开。”

“那个时候的我胆小懦弱惧怕外面的眼光和议论声,一直都是你在安慰我,宠着我,鼓励我。一步一步的陪着我长大,可是我还是把你弄丢了。”

  “我太害怕被粉丝们发现我们不寻常的关系,每每有粉丝扒出我们之间的小甜蜜我都觉得自己被曝光于人前。”

“后来,喜欢我们的人越来越多,纸包不住火,每天面对粉丝这样追问我们的关系,后面家里人也都知道了打电话来询问这件事 。生在一个传统家庭,所以当时的我选择了世俗。 到这个时候我都一直认为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 ,却未曾想到2017年就是我们的结局。”

“分手的半年后,有一天你突然跑来给我说了很多莫名其妙的话,你说只要我愿意不管以后怎么样你都会坚定的拉住我的手,你还说让我晚上给你答复。可是那个时候的我,给不起你要的答案,听康帝和ben说,你在阳台等了我一个晚上,我想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在不断的错过了”

“可能是我们之间的缘分在这几年用力太猛了,以至于我们与以后的我们无缘。后来的后来,你跑来和我说,你有了一个女朋友,叫金提莫,那个时候的我还装作无所谓的语气问你女朋友漂亮吗,在之后,她怀孕了,你满嘴胡渣顶着两个黑眼圈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吓了一跳,你说她怀孕了,你说你必须负起责任,你说你不能再陪我一起走了。我说好,而你大概也没看见我颤抖的快要握不住键盘的双手吧”

“2018年8月15日20点39分,你微博官宣结婚生子,战队所有人都瞒着我,直到我看到微博,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错的离谱,也明白了我们再无以后了。很荒谬是吗,人果然都阿xiba的犯贱,只有真正完全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从那一刻开始,我不断的后悔。”

“接下来的日子我完美的掩饰了所有的一切,隐藏了所有的情绪,有时还嘲讽自己要是退伍了我或许还可以去当个演员。”

“你不是说你看不透我的感情吗,你说你不知道我对你是真是假,对你,对大家, 我想说那些年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我爱你,就是真相。”

“这场比赛,心甘情愿,愿赌服输。我输掉了一个叫陈圣俊的男人,也输掉了自己的心。”

“sbad ,我们的故事早该有个句号了。以前那个一直写句号的人是我,而现在,我希望你是亲手写下我们的句号的那个。”

“sbad陈圣俊 ,我爱你。”苏汉伟发送完这最后的一句话,顿了顿,他本来还想对陈圣俊说希望他可以继续努力,朝着世界冠军的梦去前进,可是眼前已经模糊了一片,看不清屏幕上的字,苏汉伟仰头不让眼泪掉下来可还是抵挡不住心中的悲伤,他想:陈圣俊,我不能陪你了,以后的梦想我们只能各自实现了。

   台上台下奇迹般的没有发出一点声音,镜头转向另一边的陈圣俊,发现这个帅气的男人早已泣不成声。陈圣俊突然觉得眼前的这些文字,明明学了好几年的中文了明明都很流畅的说话识字了明明都认识却感觉很陌生。

即使在台上隔着一些距离但是一转头还是可以看到对方,陈圣俊突然觉得自己没有了再看向苏汉伟的勇气。脸上的泪不停的落下。他的两只手放在键盘上。

  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见耳麦里叮的一声

“再见,我的苏汉伟。”


属于他们的故事,终于划上了句号。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14)